kivi🌟

哟!这里是kivi~
杂食动物、辣鸡文笔、高糊画渣继续努力中_(:з」∠)_!

《暗恋的第七年》(鸣佐子)OOC慎入

吃糖吗?

听着这首少女心泛滥的歌码完的字。

开学前最后一发

 

 

(1)

又到一年开学季,大一新生们在校园中像刚出生的婴孩般懵懂地四处张望,各个社团招新人员拼命地扯着嗓子吼叫,想要比隔壁团叫得更大声些,以便招来更多人围观报名。

 

“学弟学妹们!你们想加入篮球社吗?!”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最有趣、最快乐的社团——心理协会!”

“同学们快来啊!我们数学社是本校平均颜值最高的社团!高冷学霸型、阳光开朗型、小恶魔型、傲娇型、忠犬型、女王型,帅哥美女应有尽有!!!”

“妹子要来看看音乐协会吗?我们教你玩吉他!”

“哥们,你愿意和我们足球协会一起壮大国足吗?”

 

新生们被学姐学长们的狂轰乱炸震得分不清东南西北,慌慌张张也略带好奇地跟着转悠。

 

“这一届新生里有不少好货色呀!”犬冢牙盯着一个个花容月貌的学妹们,“诶,我说不定这个学期可以找个女朋友呢!”

 

“哈哈,她们没被你的眼神吓跑就不错了。”他斜后方那人的碧蓝眼瞳和灿金短发十分显眼,频频有学妹过来问他的名字。

 

“切,你这家伙不也只是被问了名字而已嘛!你看看,你看看,除了正经喜欢猫猫狗狗的,有人愿意来我们社吗?”牙硬是要嘲讽他两句。

 

金发的人边专注于手机边笑道:“嘿!这可就不是我的锅了。她们明明都是被你吓跑的吧。”

 

“胡说什么大实话!”牙气呼呼地说。

 

“哎,鸣人你看那个美女!哇塞,我赌那个妹子肯定会被评为大一级花。你觉得呢?”他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有着柔顺长发、漂亮黑眸的妹子。不等鸣人抬头看,牙从凳子上“唰”地腾起身,大声喊道:“嗨!美女!有兴趣加入动物协会吗?!”

 

被他叫住的女孩子缓缓回过头,正要走到桌子前,她身旁的红发女子香燐突然冲了出来,凶巴巴地对牙说:“你可别对我们家佐子想歪了!她才不会随便加入你们呢!”

 

牙尴尬地笑着:“呵呵,那学妹们有兴趣了解一下动物协会吗?”

 

 

 

 

(2)

宇智波佐子走到动物协会的桌子前时,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一头熟悉的金毛。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你了,”佐子暗想,“鸣人学长。”

 

不过被注视的人依旧在专心致志地玩着手机,这让佐子既有些气愤也有些庆幸。

 

细细数来,这已经是自己暗恋他的第七年了。当佐子初一入学不久,见到鸣人学长在篮球场上潇洒帅气的带球过人时,心脏就像忘记了跳动,直到他在掌声和欢呼中霸气灌篮,佐子才恢复了急促的呼吸。虽然一开始只不过认为这只是青春期正常的萌动罢了,但是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从注视着他在学生会里辛勤工作的背影,与朋友们畅聊的灿烂笑容,晨会时镇定精彩的发言,到她第一次完成好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下达的任务后切实感受到鸣人温暖的手心在头上轻拍。佐子认识到,自己已经深陷其中。

 

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我的世界已坠入爱河

光の矢 胸を射す/闪光的箭刺穿我的心脏

 

自从遇见他,佐子觉得自己已经变得不像自己了。在他面前总是无法维持自己在其他同学前冷静严肃的形象,在他面前,没事的谎言总是一下子被戳穿。

 

于是,她习惯了在全校集会时努力地在几千个人头中寻找他,习惯了尽量抽身去看他的每一场篮球赛,知道他每周末都住校后习惯了以在学校好好学习而不回家,习惯了在他跑完长跑时悄悄给他送一瓶饮料。为了不让他怀疑,还跟他说自己很喜欢篮球。甚至在他毕业后,千方百计地打探他考上了哪一所大学。

 

并决定在大学里找到他后,向他告白。

 

 

 

(3)

回过神的佐子没有在意香磷的话,眼睛时不时向鸣人那边飘:“学长,动物协会平常有什么社团活动吗?一般安排在什么时候?”

 

“诶?!”香燐一脸无法相信地看着佐子。

 

牙在愣了一会后正经地回答她:“我们每周会派四人小组去宠物医院照顾小动物们,每个学期认真做一次关于小动物的问题的研究探讨,安排新生去动物园游玩。我们还有一个专门的咨询网站,回答市民们关于动物的一些问题。”

 

“哦,对了,我们社团的指导教授是全校有名的自来也教授哦。”他还补充道。

 

自来也教授?好像鸣人学长提到过,那是养育他长大的恩人。

 

“那么,你们有兴趣加入动物协会吗?”牙追问。

 

“没兴趣。”佐子淡淡地回答道。

 

“哈哈哈哈……”鸣人终于抬起了头有了些反应,“牙,恭喜你又吓跑了小学妹们哈哈哈……”

 

然后鸣人和佐子的眼神对上了。

 

“阿勒?佐子酱?你怎么也考到这里来了?”蓝瞳中略显惊讶。

 

佐子哪好意思说是为了他才考过来的:“高考发挥失常。”

 

反正她已经定好了切实的目标,即使不去全国顶尖的大学,顺利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也是没问题的。

 

“不加入我们协会也不要紧,”鸣人脸上是佐子所熟悉的笑容,“以后在学生会我还可以继续照顾你哈哈。”

 

“嗯。”

 

“下个月在篮球馆有一场大二vs大一新生的篮球赛,你来看吗?来的话我让朋友帮你占个座。”

 

“嗯/////麻烦你了。”佐子的耳根不自觉地发烫,她紧张地打了声招呼准备回宿舍修整修整,“那下回见。”

 

“好,see you next time!”

 

富有磁性的声音拨动着佐子的心弦,振动久久不能停止。

 

那就在那天打完篮球赛后向学长告白吧。佐子在心中下定决心。

 

 

 

 

(4)

天气很好,比赛若是在外场打也许会更加热闹。

 

当然即使在体育馆内,人们的热情也完全不会削减。离球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观众席上已经挤满了人,没有座的甚至直接坐在了地板上,秩序良好,没有人会站起来挡住后面的视线。人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还有人已经开始下注哪队会赢了。

 

帮佐子和香磷占座的是日向雏田学姐,佐子曾经听说过她,男生们幻想的对象,日向家的大小姐,温柔贤惠,还经常被拿来和鸣人学长凑成一对。佐子看着她丰满的身材,气愤地想到:“鸣人学长说过他们不是那种关系,不是那种关系,不是那种关系!”

 

佐子又翻开包看了看为鸣人准备的运动饮料,啊啊啊,快放松啊!我今天一定要好好告白!

 

人群突然爆发出的尖叫声把佐子从烦恼的漩涡中拉了出来。人们谈论的话题基本上集中于大一新生兼大一级草佐井、大一的木叶丸、小李、大二篮球队队长兼空手道协会会长春野樱,樱哥、学生会副主席日向宁次以及漩涡鸣人。原来他在大学里这么受欢迎的吗?佐子微微翘起嘴,目光钉在了金色发丝上。

 

第二节大二与大一平分,刚领先的优势一会儿又被追回了,你追我赶,气氛紧张。即使不懂篮球的人也被气氛带动,被高超的技巧、帅气的投篮吸引。

 

第三节大二队被甩了8分,开始有大二的人高喊道:“樱哥、副会长们不要放水了!打爆他们!”

 

“行啊!等着!如你们所愿!”春野樱霸气地喊了回去。

 

果不其然,第四节大二开始炫技了,日向宁次的断球,漩涡鸣人的灌篮,春野樱的三分……大一的也不堪示弱,小李的速度、木叶丸的神出鬼没、佐井的无意挑衅???

 

最终这场激烈的篮球赛以87:98结束,大二胜利。

 

“哇,你们还真的不留点情了啊。”“嘁,刚刚哪个小子喊的你们没听清楚?”“报告樱哥!是井野喊的!”

 

 

 

 

在场上用衣服擦汗的鸣人不知道自己的腹肌完全展示在了众人面前,惹得女生们小声尖叫着。他像是注意到了佐子炙热的目光,朝着这边笑了笑。

 

佐子一下子脸红的像西红柿一样,扭过头去。

 

她发现刚刚还在座位上的日向雏田已经没了人影。

 

乍一看,那个娇羞的女孩已经走到了鸣人旁边,伴着围观群众捉奸一般的“咦~”“哦~”声,她双手拿着一瓶运动饮料递了过去。

 

“啊,thank you.”鸣人微笑着接受了她的心意,拧开瓶盖大口大口喝了起来,雏田看着他温柔地笑着,好一副和谐的场景。

 

紧握着包里的一瓶运动饮料的佐子紧紧咬住下唇,她迅速地起身走出篮球馆。

 

他刚刚是在对着雏田学姐笑啊?是我误会了啊?

 

窘迫的气氛驱使她逃离。

 

すれ違う言葉にちょっとだけの後悔/对那擦肩而过的话语略有些后悔

涙こぼれて/泪水零落

忙しい感情 鼓動にリンクする/将那忙碌的感情和心跳相连

チューニング確かめたいんだ/调和旋律好想得到确认啊

目的ばっかにとらわれて/被目的所拘束

大事なものが霞んで逃げて/重要的事却模糊淡去

胸が痛いや…/心脏隐隐作痛

逃げ出したくせに/已经逃离的我又何必……

 

慌乱奔跑了一路,佐子有些心累地停下脚步。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在搞什么啊?!

 

明明下定决心今天告白了的!

 

只不过是看到了一点点阻碍就想要放弃了吗?

 

 

 

 

(5)

篮球馆这边

 

鸣人:喂!你知道她去哪了吗?

 

香燐:你不先照顾一下你家大小姐?

 

鸣人:我真的对她就没那个想法,讲明了对大家都好。正经点,佐子去哪了?

 

香燐:啧,帮你保密七年,我都快以为你已经放弃了呢。

 

鸣人:我像是那种见异思迁的人吗?

 

香燐:像。

 

鸣人:大姐我求求你了,快告诉我吧。

 

(香燐随手一指)

 

(鸣人疯了似的冲了出去)

 

香燐:哦,对了!她好像有点生气,你最好给我主动点!

 

鸣人:好!谢啦!

 

 

 

 

(6)

这是漩涡鸣人暗恋佐子的第七年了。

 

他的心是在初二的一场篮球赛后接下佐子第一次递给他运动饮料时,被牵走的。他发现自己的视线再也离不开她。在全校集会发言时,他会有意地向她的班看去,想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独一无二的她。

 

鸣人觉得自己遇见她后怕是失了智,想在每一次进球得分后和她分享自己的喜悦,却紧张地在她面前频频失误,想与她一直在一起越过人生中种种障碍,自己却在高考发挥失常,想在她心里占据一席之地,却经常遇见她和别的更加优秀的男生相谈甚欢。一次次跌入谷底,又一次次被她吸引。

 

爱情有时就是会像精虫上脑一般难以控制。

 

为了更加了解她,鸣人拼了命地学习,加入学生会。跟她的朋友搞好关系,或是为了送生日礼物,或是为了瞄瞄有没有什么男生对她图谋不轨。

 

高考失利时,是他收到最大的一次打击。鸣人心里很清楚的知道,以佐子的成绩考个全国数一数二的大学完全不在话下。

 

但是他总会在梦境里看见那令他恋恋不忘的身影,也会用少年懵懂而下流的方式宣泄。

 

靠着手机网络的麻醉和极少的关于她的消息,浑浑噩噩地度过没有她的一年。

 

在她再一次出现在自己眼前时,鸣人感到自己的生活突然恢复了色彩。

 

却也为她的发挥失常感到惋惜……和庆幸。

 

鸣人承认自己的无能,承认自己也没有把握能告白成功。

 

但是至少要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她。

 

这一次失败了,不要紧。

 

只要人还在,我就要继续追。

 

有话直说,说到做到,不是吗?

 

鈍感な君だから/正因为你有些迟钝

口に出して言わなきゃ/所以我一定要亲口传达

今 君に伝えるよ/现在,我就要告诉你

「ねえ、好きです」/「呐,我喜欢你」

 

 

 

 

(7)

S我得回去,至少把告白说出口!

N太好了!她还没走远!

 

佐子一转身,眼眸中映入她思绪中一直念叨的那个人,鸣人。

 

“哈哈,我有这么吓人吗?”鸣人看见佐子被突然出现的他吓得直退两步,笑道。

 

数秒沉默。

 

“我有话想跟你说!”

“我有话要跟你说!”

 

两人几乎是同时说出同样的话。

 

“啊…”佐子慌乱地眨着眼睛,睫毛轻轻颤动,“鸣人学长,你先说吧。”

 

鸣人站直了身子,咽了咽口水,微笑道:“……我,我喜欢你,佐子,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佐子渐渐放大的瞳孔让鸣人更加紧张。

 

“……我也喜欢你。”佐子抑制着心中想要爆发的感情,缓缓地道出,“请和我交往吧,鸣人学长!”

 

“!!叫我鸣人就好了我说。毕竟你是我的女友佐子酱。”

 

大学校园里,大男孩青涩地牵起女孩的手。

 

暗恋他/她的第七年结束了。

end

评论(3)

热度(3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