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vi🌟

哟!这里是kivi~
杂食动物、辣鸡文笔、高糊画渣继续努力中_(:з」∠)_!

年龄操作       学生鸣→→先生佐(单箭头)
参照民国时代?

【】内是现实世界,【】外是信的内容。
(相关数据和当时没有关系,纯属虚构)






    【看上去都快要废弃的破旧房屋无声矗立在烟尘弥漫的边城,外界的光明完全穿不过那一面面狭窄的窗。二楼三室内微弱的橘黄色灯光下,一个已分不清发色的少年艰难地组织着语言,在满是褶皱的信纸上被写下歪歪扭扭的字。】

敬爱的宇智波佐助先生: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细细算来,我们可是分别了一世之久?

先生,说实话,其实我从小就一直看不惯像您一样的天才。

可能是因为我自己懦弱无能,什么也做不到,什么也挽回不了,才会对天才感到嫉妒吧。

但是,愚生漩涡鸣人我,对您一直以来的帮助感激不尽!

我本就应该在地狱里腐烂,成为这个时代中没有价值的牺牲品,可您却偏偏在这个时候出现。给予了我一丝希望。

您把我从悲痛中拉出来,从幼稚愚蠢的梦中打醒,用拳头教我做人,用腿脚指引我走向正轨,用我难以理解的充满所谓真理和先进思想的文字告知我何为正误。

您说,实业救国已无法实现,国家需要的是沸腾的新鲜血液,需要才识和学问,需要团结和勇气,需要热血和激情。

可惜我空余满腔鸡血,没有半点笔墨,辜负了您的期望。

还记得那一日在教室里教书的您好心地把我叫进去听课吗?

还记得那一日您在乌烟瘴气的人堆里把我打翻揪出来吗?

那个时候跟那帮小混混说您是我马子只是为了掩护您带我走,对不住。

还记得那些日子您坐在我家唯一一张板凳上教我念书吗?小开玩笑,那时候我觉得您长得着实俊秀,比现在好看,当然您现在也好看。

【少年仿佛在脑海中望见了心上人一般笑得甜蜜。】

先生,我跟着您学习已有879天,了解15门学科,参加大考小考39次,参与3次游行演说。但是因为学生愚笨,每次人们都以为我是来说笑话的。

先生……抱歉,我不能再和您,和同学们续缘了。【写到这里时,少年吸了吸鼻子。】

大学堂今年分数线是694,我考了703,但是,因为之前的事【写着写着,准备写下一个字的地方被水侵湿。】已经被记录档案了,大学堂不可能收我。

【少年拿笔的手攥得更紧了些,他已经支持不住自己的身体,趴在用石头临时堆成的桌子上,痛彻心扉的抽噎声从唇缝间溢出。他无数次幻想着和同学们未来的生活,幻想着和佐助先生的重聚,幻想着,和先生一起去国外……幻想着根本无法向他提及的禁忌话题。禁忌之恋。明知道不可能,却在梦中反复排练,单膝跪地,吻手,求婚。】

【一切不过是痴人说梦罢了。他自嘲道。】

【“你还有二十分钟,请快点。”铁栏门外的人没有感情地提醒,催促着少年尽快写完手中的信。】

……

先生,我于19年5月4日被镇压军逮捕,不知道现在外面的运动进行得怎么样了。

麻烦您看到这封信后,如果同学们还在,请跟鹿丸说,我真心敬佩他的才华,祝愿他和手鞠两情相悦,早点互通心意,结婚生子。

请跟小李说,不要喝酒,少穿绿色的衣服。

请跟宁次说,麻烦他领导同学们,保护好大家。

请跟雏田说,抱歉了,不要太伤心,她还有她哥,去找个比我更好的男人吧。请跟志乃说……

请跟樱先生说,那个人就拜托她了。

【少年紧紧咬住下唇,写字已是力透纸背。明明已经决定了,但还是好不甘心啊!】

……

在所谓生命中最后几分钟中,祝愿您家庭美满,健康长寿!

再次感谢您的每一份操心和付出,学生我只能来世再报!

19年5月5日
漩涡鸣人

【将信装进一个黑漆方盒里,递到门外那人的手上,顺便把自己所有积蓄和值钱的东西一并递上,少年依依不舍地说了句:“请把它放在那位宇智波鼬先生的坟前,拜托您了!”】

【这样的话,来年先生去扫墓时应该就能看到了。】

【门外的人这才有了点兴趣,把钱财偷偷塞进衣服里,打开门对少年说:“没问题。那么时间到了,你……一路好走。”】

【“多谢。”少年放下心中最后一个担子。】

【“我的灵魂本就被他所救,早就是他的了,”少年从容地走上刑场,“现在不过是为了推动他的事业牺牲而已。”】

【少年最后听到的是自己的身躯与大地碰撞所发出的声音。】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